梅香淡雅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查看: 4122|回复: 41

09年第一杠---婚姻是爱情的坟墓

[复制链接]

1289

主题

1

好友

85万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3-6-19 16:10
  • 签到天数: 3 天

    [LV.2]偶尔看看I

    发表于 2009-2-28 21:43:00 |显示全部楼层

    老树在谈古论今摆下擂台了。请有识之士,有胆之人快来打擂啊。只要不进行人生攻击,允许百花齐放,百家争鸣,喜怒笑骂都是文章。攻擂成功,表现优秀的都有奖励啊。

    今天摆下09第一杠-----婚姻是爱情的坟墓

    有不赞同此观点的,前来pk

    闻道梅花圻晓风, 雪堆遍满四山中。 何方可化身千亿, 一树梅花一放翁。

    54

    主题

    1

    好友

    8万

    积分

    论坛元老

    Rank: 8Rank: 8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发表于 2009-2-28 22:07:00 |显示全部楼层

    靠,我追风第一杀手第一个不同意。

    婚姻是爱情的升华。结婚了朋友来支持我一下。

    活着真好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    638

    主题

    22

    好友

    178万

    积分

    管理员

    Rank: 9Rank: 9Rank: 9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2013-7-24 00:07
  • 签到天数: 76 天

    [LV.6]常住居民II

    发表于 2009-3-1 17:16:00 |显示全部楼层

    扬扬第二个反对!

    婚姻应该是爱情的升华吧!

    只有婚姻才可以把爱情唱得天长地久呢(个人认为)

    1289

    主题

    1

    好友

    85万

    积分

    管理员

    Rank: 9Rank: 9Rank: 9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3-6-19 16:10
  • 签到天数: 3 天

    [LV.2]偶尔看看I

    发表于 2009-3-1 21:34:00 |显示全部楼层

    看来我这个杠有人抬啦。。呵呵。。

    上述两人都是未婚青年,有没有结婚了的朋友谈谈看法啊。。。。期待。。

    闻道梅花圻晓风, 雪堆遍满四山中。 何方可化身千亿, 一树梅花一放翁。

    47

    主题

    1

    好友

    13万

    积分

    论坛元老

    Rank: 8Rank: 8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3-7-23 20:55
  • 签到天数: 3 天

    [LV.2]偶尔看看I

    发表于 2009-3-2 12:36:00 |显示全部楼层

    题目就有问题

    婚姻和爱情是两个概念麽?

    婚姻中不存在爱情麽?

    有爱情的不一定有婚姻

    有婚姻的却可能有爱情

    所以这不是两个独立的概念

    婚姻是对爱情的交代

    其实我就不用发言了.....我的日记里琐碎的记录可以表达我的观点

    强烈反对梅花....

    1289

    主题

    1

    好友

    85万

    积分

    管理员

    Rank: 9Rank: 9Rank: 9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3-6-19 16:10
  • 签到天数: 3 天

    [LV.2]偶尔看看I

    发表于 2009-3-2 13:41:00 |显示全部楼层
    以下是引用心香一瓣在2009-3-2 12:36:00的发言:

    题目就有问题

    婚姻和爱情是两个概念麽?

    婚姻中不存在爱情麽?

    有爱情的不一定有婚姻

    有婚姻的却可能有爱情

    所以这不是两个独立的概念

    婚姻是对爱情的交代

    其实我就不用发言了.....我的日记里琐碎的记录可以表达我的观点

    强烈反对梅花....

    婚姻和爱情是一个概念吗。分明是两个嘛。

    如果是一个概念的话,你谈恋爱了,就可以说你结婚了。呵呵。。显然不可以吧。。。

    婚姻和爱情确实是有关联的两个概念,婚前叫爱情,婚后叫感情。当然我不否认婚后的爱情,但那个爱情的对象已经变啦。那叫什么呢,那叫婚外恋。。。。哈哈哈哈。。

    婚姻让爱情结束,让感情开始。。。哈哈。。。

    闻道梅花圻晓风, 雪堆遍满四山中。 何方可化身千亿, 一树梅花一放翁。

    233

    主题

    0

    好友

    21万

    积分

    论坛元老

    Rank: 8Rank: 8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发表于 2009-3-2 16:16:00 |显示全部楼层

    看过《新结婚时代》。小说中的人物虽说是杜撰的,但也能反应一个现象,中国式的婚姻不是两个人的婚姻,而是两个家庭“战争”。

    来自于不同的生活环境的两个人因爱走到一起,最后却因为家庭与家人的缘故而分分合合,小说里的故事让人感叹。

    我想,婚姻虽说是爱情的延续,但是一定得加上保鲜剂。否则所谓的“七年之痒”也不会是空穴来风吧。

    我又想,有刻骨的爱情为基础,只要懂得经营,一切皆不是问题,幸福一样能与之相伴,譬如香香~~~

    所以我的观点是:婚姻不是爱情的坟墓。

    假如我今生无缘遇见你,就让我永远感到恨不相逢.当眼前的人世渐渐褪色,你我的感情永不消逝........

    1289

    主题

    1

    好友

    85万

    积分

    管理员

    Rank: 9Rank: 9Rank: 9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3-6-19 16:10
  • 签到天数: 3 天

    [LV.2]偶尔看看I

    发表于 2009-3-3 10:25:00 |显示全部楼层

    我觉得除了香之外,楼上各位都没有结婚,所以说的全是自己的想象。。。。

    香是特例。因为是香是智慧型女人。但世界上的女人智慧型的毕竟很少哦。。

    我们等等结婚了的人来谈谈。

    闻道梅花圻晓风, 雪堆遍满四山中。 何方可化身千亿, 一树梅花一放翁。

    85

    主题

    0

    好友

    4万

    积分

    论坛元老

    Rank: 8Rank: 8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发表于 2009-3-3 16:06:00 |显示全部楼层

    久未上网,一上来,看到这个题目——

    我说,婚姻就是爱情的坟墓。长久的婚姻关系,爱情早就变成亲情了。当然,这坟墓不是贬义,不过是对爱情的承载,埋藏,琐碎生活的延续罢了。

    还有那没有那么多纯爱情成分甚至是因功利目的而结合的男女,也会把婚姻过得有滋有味,其间的酸甜苦辣绝不是简单纯洁的爱情所能代替的,

    所以有爱情的朋友要想结婚,就先准备好把你的爱情埋葬了,再继续你的婚姻之旅,这样会少了幻想,多了实在。

    34

    主题

    0

    好友

    9万

    积分

    论坛元老

    Rank: 8Rank: 8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发表于 2009-3-3 16:23:00 |显示全部楼层
    以下是引用晓寒飞扬在2009-3-1 17:16:00的发言:

    扬扬第二个反对!

    婚姻应该是爱情的升华吧!

    只有婚姻才可以把爱情唱得天长地久呢(个人认为)

    呵呵,也许扬扬说得有道理,爱情变成亲情了,应该就是一种感情的升华吧,因为爱情是短暂的,而亲情却是永恒的

    回眸一笑百媚生 俏也不争春,只把春来报.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    Archiver|手机版|梅香淡雅  

    GMT+8, 2019-11-12 15:01 , Processed in 0.284652 second(s), 28 queries .

    Powered by Discuz! X2.5

    © 2001-2012 Comsenz Inc.

    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