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香淡雅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查看: 2004|回复: 7

读书感悟14

[复制链接]

1289

主题

1

好友

85万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3-6-19 16:10
  • 签到天数: 3 天

    [LV.2]偶尔看看I

    发表于 2009-2-27 12:37:00 |显示全部楼层

    读宗萨蒋扬钦哲仁波切的《正见》这本书,让我在惊讶中度过了几天,原来以前认为很多浅显的道理居然还有着那么深刻的含义,原来以前认为的一些所谓客观知识,居然是应当作为一种生活方式的。这真是让我大为惊叹,进而让我反思我到底懂多少东西。

    当坐在地上,一层一层地剥自己的时候,发现自己当真还是那个多年前浑浑噩噩的无知小子,对于生命和人生的认知没有任何实质性的进展。

    但我又是迫切想要了解这一切的。这些年,书真是没少看,但到底多少东西是真正懂了的,真是要打一个巨大的问号的了。

    摘抄了一些宗萨蒋扬钦哲仁波切得语录,用来提醒自己吧。

    “当无数的因缘和合在一起,而且没有障碍与干扰,结果是必然的。许多人误以为这是注定的或是运气所致,但事实上我们是有能力对条件产生影响力的,至少在起始的时候。然而,到了一个程度以后,即使我们祈求蛋不要煮熟,它还是会熟。”

     

    “你不只可以改变外在是物质世界,也能改变内在的情绪世界”

    “即使最可怕的地狱与惩罚,也是和合而成,因此是无常的”

    “我们不用依靠神的旨意这种超自然能力,只需要单纯了解和合现象的本质,就能扭转乾坤。当你了解现象,就能操纵他们,因而影响因和缘”

    “我们能认清因缘的不稳定,就会了解自己有力量转化障碍,并且完成不可能的任务。生活中的各个层面都是如此。”

    闻道梅花圻晓风, 雪堆遍满四山中。 何方可化身千亿, 一树梅花一放翁。

    638

    主题

    22

    好友

    178万

    积分

    管理员

    Rank: 9Rank: 9Rank: 9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2013-7-24 00:07
  • 签到天数: 76 天

    [LV.6]常住居民II

    发表于 2009-2-27 23:55:00 |显示全部楼层

    这本书咱还没看呢

    明天去借来看看'

    很喜欢书中的精彩语言哦!

    638

    主题

    22

    好友

    178万

    积分

    管理员

    Rank: 9Rank: 9Rank: 9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2013-7-24 00:07
  • 签到天数: 76 天

    [LV.6]常住居民II

    发表于 2009-2-27 23:56:00 |显示全部楼层

    掌门~

    很多时候我也有这种感觉

    那就是感到自己很差

    什么都不懂呢~~呵呵~~

    1289

    主题

    1

    好友

    85万

    积分

    管理员

    Rank: 9Rank: 9Rank: 9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3-6-19 16:10
  • 签到天数: 3 天

    [LV.2]偶尔看看I

    发表于 2009-2-28 22:00:00 |显示全部楼层

    呵呵。。。谢谢扬扬来抢沙发。。

    大家一起进步哦。。。

    闻道梅花圻晓风, 雪堆遍满四山中。 何方可化身千亿, 一树梅花一放翁。

    274

    主题

    7

    好友

    41万

    积分

    版主

    Rank: 7Rank: 7Rank: 7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发表于 2009-3-1 22:20:00 |显示全部楼层
    只叹自己懂得太少,只想顺其自然,不过有时候也努力去影响\去操纵\去改变,嘿嘿~~~~& b3 u4 C( \ \" T& L2 h: H 6 w# a- n' ^3 K |8 R$ e
    http://test.ee23.net/showimg.asp?BoardID=61&filename=2009-4/200941814592576638.gif
    6#
    无效楼层,该帖已经被删除

    1289

    主题

    1

    好友

    85万

    积分

    管理员

    Rank: 9Rank: 9Rank: 9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3-6-19 16:10
  • 签到天数: 3 天

    [LV.2]偶尔看看I

    发表于 2009-3-23 23:51:00 |显示全部楼层
    以下是引用临邛不肖生在2009-3-23 23:25:00的发言:
    梅花你专门去研究宗教算了。。。

    哥现在研究金融呢。。。。就是金融海啸。。。呼啦。。呼啦。。。嚎。。。。

    闻道梅花圻晓风, 雪堆遍满四山中。 何方可化身千亿, 一树梅花一放翁。

    1

    主题

    0

    好友

    8380

    积分

    论坛元老

    Rank: 8Rank: 8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发表于 2010-12-24 19:15:00 |显示全部楼层

    “你不只可以改变外在的物质世界,也能改变内在的情绪世界”

    . o+ X1 h, {5 M' `7 U G# K

    自己具有这种力量 哈哈哈
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    Archiver|手机版|梅香淡雅  

    GMT+8, 2019-1-17 12:36 , Processed in 0.240132 second(s), 27 queries .

    Powered by Discuz! X2.5

    © 2001-2012 Comsenz Inc.

    回顶部